=糖
oc赵似,属于我流半史同半架空世界『纪宋』&『续宋』
端仙双厨兼cp爱好者,武将组混邪炫饭
所有产出AO3可见,政斯在wb有存档

吹吹是特别好特别好特别好的吹吹,最喜欢吹。

头像是自设
背景是似

所有图都是稿,不可以用。

【绍宋•曲端个人向|作词】谓我

延续一些废话:

这首是难产了很久的端的个人曲……大概从去年七八月开始计划,写到现在勉勉强强完成了。(我在这里放一个不知道会不会有的修改读条)

难产在于端非常鲜明的跋扈特性,想要尽可能地贴合表达出来非常困难......端厨落泪orz

总之我尽力了QAQ


延续了和上一首一样的写作思路,大概属于生平叙述类,由历史所记载的前半生与绍宋结合,从少年从军的恩荫遗孤到镇戎郡王,去写飞扬跋扈的端。

(顺便这个系列的名字已经暂定为【见平生】了o(* ̄▽ ̄*)ブ

标题是之前吹就起好的!我永远喜欢吹吹!(震声


夹带了一些私货,是崩摧(私心没有详细描写)里最意难平的“同去不同归”和封王后希望他从此往后也不会改变的“矜狂不可销”。

对我来说,无论是史向还是绍宋,端在我眼里永远是“青山青史名姓   千秋见照   不必待酒浇”,如此足矣。


以及简单附一些史向夹带:

“可怜神骏”对应的是“铁象可惜”。

“戎服”出自《齐东野语》“端以戎服见(王庶)”,有一种凛然气势,配合他质问王庶的“节制固知爱身,不知爱天子城乎?”(《宋史》)食用最佳!




谓我

 

作词:谢卿

 

万里关山   卷地西风   都付与、横行夜带刀

当时最矜骄   甚英豪自诩、武略文韬

铁甲雕鞍   好配结发从戎   还夸年少

扬鞭驰西北   落日尘沙两照   长安道

 

壮志轻鸿毛   孤愤空劳

百二关河安在?   剩残照、多蓬蒿

十年徒戎马   斜日黯鬓刀

想那日霜角旌旗   却教意气暗换   折销

 

升平莫话   填膺尽是峥嵘事   休叹辜负襟抱

正狂来、遍斥庙堂簪缨   何惧他、白刃不相饶

可怜神骏   难共将军老   憾恨成   空有腰间鞘

但青山青史名姓   千秋见照   不必待酒浇

 

—间奏—

 

京华最好   消磨方寸   关河冷落   梦中犹到

纵楼前簪花打马   还逊他、塞北烟尘老

平戎策在   问枕剑空负否?   目尽迢迢

前事洗风波   不向泉台   但赴征袍

 

金鼓催百战   看取弓刀

许国何必慷慨?   一命耳、容易抛

铁衣碎沙场   旌旗拥快马

到此是   山河表里重关   将军功名未了

 

长风浩荡   戎服慨然高堂见   岂甘弃我戈矛

当一叱、满座皆喑哑   ——安能拱手?裂土遽抛

神骏长鸣   正将军点兵   旗鼓振   尽取关山

方万甲万里功成   封侯尚轻   最得意今朝

 

今朝   岂念身后山川关塞远   声名酹与昭昭

须记他   同去不同归   须敬我   矜狂不可销

想那日秦关蔓草斜阳   何消问、英雄客

是青山青史名姓   千秋见照  不必待酒浇


—完—


评论(3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