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
oc赵似,属于我流半史同半架空世界『纪宋』&『续宋』
端仙双厨兼cp爱好者,武将组混邪炫饭
所有产出AO3可见,政斯在wb有存档

吹吹是特别好特别好特别好的吹吹,最喜欢吹。

头像是自设
背景是似

所有图都是稿,不可以用。

【绍宋·李彦仙个人向|作词】观我

词作废话卡:

谢天谢地终于赶工完成了......我是一种考前突然支棱(×

艰难挑战了一下先词后曲的原创……作编曲从今天开始进入制作读条w


这首是仙的个人曲www

之前就有计划给《绍宋》里的墙头们都出个人曲……搞完群像以后终于摸到了!我们仙真的很香!我给角色拖后腿了QAQ

有做系列×N的打算,但是进度遥遥无期(?

目前的这个系列分类的写作逻辑是时间线梳理,所以会包含一部分《绍宋》中没有提及的史向脑补。

(之所以没说是什么系列是因为没想好系列名……想好了就来改×

仙是本系列的第二首,后续暂时计划了老韩和???

按计划时间来算第一首应该是端,但是端的词还没写完……(目移


标题是我吹@吹虹霓 的起名!(震声)我吹超棒!吹承包了我一整个系列的歌名~\(≧▽≦)/~!


被亲友五彩斑斓掉了亿点🔪......然而仙仙还是很沉郁的仙仙......仙,我心目中一种💔和刀的集合体


稍微夹带了一点私货,关于端和仙在某种程度上互为照应这回事,纯粹是个人观点(划重点强调)。比如端是“不必待酒浇”,而仙就是“块垒须酒浇”,他俩那种内在的精神是很相似,但表现形式又是完全不同的。

还有忽忽然大梦到史向相关的闪回,也属于一种我个人很喜欢的写法w




观我


作词:谢卿


轻骑逐鸿归   长风弦上惊   白刃鞘中鸣 

夜夜是、檐间铁马铮铮   正结发   鬓双青 

从来漱冰濯雪襟怀   不惭世上英 

当时未教青云坠   分付万里勋名 

 

莫登临   登临恨尽   山河破碎   翻覆升平 

满座公卿何用?   空负头上冠缨 

歧路从此   名姓半流落   风波也惊 

翻作我   人间一赴   死生最轻 

 

落日应照哀鸿   照河边骨   照城上旌 

四野不闻声   鼓角犹在五更听 

终夜烽火飞断帜   莫招魂   招魂苦无名 

百川纷浩荡   销骨赊来   试手挽天倾 

 

汉家关河望断   高堂明殿   心事不能平

何以劝慷慨?   他年埋骨是山青

平生襟抱谁会得   孤光两处   敢教天地惊 

块垒须酒浇   倾樽去   千秋一月明


─间奏─


君不见   鼙鼓动地   阵云惊刃   跌宕烟尘   

白日旌旆高悬   中宵枕剑难成 

男儿到死心如铁   休问当年憾恨 

但听罢、城头吹角   兜鍪未冷 

 

野哭不堪梦里闻 

中天明月坠地   归魂醒边声 

不息是   滔滔江河夜奔 

此一去   正撞见   他年或他生


眼前关山塞北   故国声息   万里横陈

岂道空峥嵘   四十一年半边尘

美人名将俱多情   最怕倥偬   销作寻常声

赴尽天下事   又何必、可怜白发生


当有太平酹去   川水东流   报与未归人 

春草明年绿   天河故里   何劳相问 

从今是、乾坤事了   好借飞光   浇酒平生 

而人间见白头   顿笔处   青史一相逢


─完─


补丁:2022.11.11根据作曲进行微调


评论(15)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