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
oc赵似,属于我流半史同半架空世界『纪宋』&『续宋』
端仙双厨兼cp爱好者,武将组混邪炫饭
偶尔一《绍宋》
所有产出AO3可见,政斯存档在wb

吹吹是特别好特别好特别好的吹吹,最喜欢吹。

头像是自设
背景是褒似

所有图都是稿,不可以用。

【旧词搬运】何劳问剑

何劳问剑


原曲:《天下渡我》


──你的剑呢?

──……我不用剑。


霜雪归鬓尾   又登金陵台

故人对故景   催老白头哀

我剑今安在   何劳君挂碍?

折与锈   一点埃尘   尽往前事来


念他眉边桃花灼

也含笑敬意气多

当时漫与说──

此杯为君饮   此身为君诺


曾喝剑   曾击节

曾邀红梅试白雪

快马清秋踏   归时天边月半斜


便轻取心头血

哪知契阔事难解

未至三春尽   不识花谢


—间奏—


应少年好易消磨

知春风最难别过

还谢君杀我──

江湖昨日死   就里不消说


曾喝剑   曾击节

曾邀红梅试白雪

数年倥偬了   回身风波上眉睫


趁醉时   且休歌

饮罢今朝奈明何

杯渌皆劝尽   心事便歇


我也作林间客

云外风前提剑写

与君一躬身   翻似半生如烂柯


而今将旧意赊

杯盏浇来江心月

问万里长行   何忍一别?


已到茕茕绝山海

怎堪寂寂销万籁

只合   今宵酒醒长梦不再

烟水几层隔徘徊


念去去   归难得

何人与我唤情切?

百念若沉疴   惊回旧日已长绝


惟开眼   报相和

杯盏浇碎江心月

想万里长行   终有一别


—完—


【授权by策划】


《天下渡我》原staff:

原著:《将进酒》by唐酒卿

策划:林斜阳

作曲:明遥

编曲:浅逸

作词:如一

演唱:林斜阳

混音:陈卫

画师:LC斐尔、江湖夜雨

题字:以语为镜

PV:阿绫儿


评论
热度(3)

© 谢卿 | Powered by LOFTER